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舒安伟、王权——见义勇为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6-12    来源:咸阳文明网
  

  舒安伟,男,汉族,1977年2月生,四川省人,旬邑县务工人员;王权,男,汉族,1989年9月生,咸运集团旬邑汽车站客运股股长。2016年3月入选见义勇为类咸阳好人。

  2016年3月11日下午,一位妇女翻越栏杆,跳入旬邑县翠屏湖轻生。“快救人呀!有人落水了!”现场群众大声呼喊,湖边的宁静被急促地呼救声打破。此时,正在湖边散步的四川籍来陕务工人员舒安伟、旬邑县长途汽车站职工王权闻讯后,顾不上细想立即朝事发点冲去,他们一边跑一边脱去衣服,舒安伟率先赶到,一个猛子扎入水中,奋力向落水女子游去。冰冷的湖水刺得人浑身打颤,手脚几近麻木,但他不顾个人安危,一点一点向落水者靠近,艰难地托举着落水女子向岸边游。王权赶到后,赶紧找来绳索,系在自己的手臂上,纵身跳入湖中,同舒安伟一起托举着落水女子用尽全力向岸边回游。现场群众紧急拨打了报警和急救电话,消防战士、公安民警、医务人员都很快赶到,对落水女子进行了紧急抢救,最终使其平安脱险。

  路遇不平,仗义援手。在群众生命遭遇危险之时,舒安伟、王权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者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各界群众纷纷点赞。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