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魏云肖——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6-13    来源:咸阳文明网
  

  魏云肖,女,汉族,1974年7月生,乾县大王镇南上座村居民,乾县环卫处环卫工、清扫班班长。2016年3月入选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2016年 3月21日上午,魏云肖在自己负责的乾县顺泰街卫生区域进行清扫保洁,扫至街道中段时,在路边捡到一部苹果6Plus手机。“看样子这部手机很贵,一定是谁不小心遗落的!”魏云肖一边想,一边环视四周,试图寻找失主。发现刚才有一辆摩托在此停留过,于是,她一边大声呼喊,一边追车主,追出约200米左右,摩托车司机停了下来,经过询问,手机并不是他丢失的。想到失主一定十分焦急,魏云肖便返回原地,等待失主回来认领。没多久,手机响了。魏云肖使用的手机很便宜,只有基本的接打电话及短信收发功能。看着显示屏上不断浮动的红绿键,魏云肖顿时手足无措,竟不知怎么接听。无奈之下,她向城管局环卫处负责人说明了情况,后经单位领导出面联系并核实相关信息,上午10时,魏云肖将手机完好地送到了失主北京来乾县出差的宋女士手上,宋女士说:“真没想到我的手机在咱陕西还能失而复得,咱陕西人还是实在呀!太感谢了!”原来,失主宋女士系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总部审计组的一名领导。3月21日下午,宋女士专门委托乾县中银富登村镇银行领导将感谢信送至乾县城管局。

  魏云肖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各界群众亲切地称她为“最美环卫工”,可魏云肖说:“这真没啥!人家丢了手机,一定很着急。把手机归还失主是应该的。”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