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李平阳——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6-16    来源:咸阳文明网
  

  李平阳,男,汉族,1996年8月生,咸阳市纺织机械厂家属院居民。2016年3月入选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2016年3月24日下午,李平阳坐车去兴平办事,在返回途中,发现公交车后边座位上遗落一个钱包,包内有现金1400余元、身份证、银行卡、购物发票等物品,因车辆临近终点,大部分乘客已下车离去,寻找失主有点儿困难。天渐转黑,考虑到失主的急切心情,李平阳及时与西兰路派出所取得了联系,说明情况后,派出所民警立即着手清点包中物品,通过包内证件信息很快确认了失主身份。而此时,来咸阳做生意的山东人张先生正焦急万分,急得团团转!乘车外出办事,下车后才发现钱包遗失,他急忙返回去寻找,但公交车上已空无一物。正当张先生灰心失望、准备放弃寻找之际,派出所民警的电话打了过来,民警同志告诉他,钱包和丢失的证件都找到了!钱包失而复得,让这位身处异地的山东汉子一时喜出望外,一个劲儿地说:“真不敢相信,咱咸阳人还是善良厚道,以后还要多来咸阳投资经商,咸阳好人多呀!谢谢、谢谢!”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咸阳90后小伙李平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助人为乐的全部要义,彰显了新时期咸阳人的精神境界、道德操守和社会担当。许多市民群众看到这则新闻后都夸奖说:“李平阳好样的!”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