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安俊峰——见义勇为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6-17    来源:咸阳文明网
  

  安俊峰,男,汉族,1968年8月生,乾县城关街办党委书记。2016年3月入选见义勇为类咸阳好人。

  2016年3月10日下午,家住大杨镇大寨村的贾老汉骑着电动车从县城回家,行至巨洲路口附近羊毛湾干渠处,不慎连人带车落水。由于正值春灌,干渠水流湍急,冰冷的渠水迅速淹到了他的头顶,情急之中,老人一把抓住了渠边的枯枝大声呼救,情况十分危急。正在下乡途中的乾县城关街办党工委书记安俊峰及街办干部、周边群众听到呼救声后,立即冲到事发点,找来长竹竿、粗麻绳等物品,合力把老人救上岸,老人得救了!由于抢救及时,老人无生命危险。老人上岸后,街办干部一面找来柴火,为老人取暖;又找来棉大衣,为老人穿上;一面拔打120,一面多方打听,联系到老人家属。之后,大家又齐心协力把老人的电动车捞上来。事后,城关街办干部又多次到老人所住的医院,看望正在恢复中的老人。“从掉下渠,到被救出,也就短短5分钟时间。多亏遇到这些好心人,不然后果就不敢想。”回想起发生的一切,老人记忆犹新。

  安俊峰说:“当时情况很危急,根本没有多想,人不能见死不救。身为党的一名干部,更要做出表率。”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