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胡小军——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7-13    来源:咸阳文明网

  

  胡小军,女,汉族,1970年1月生,中共党员,咸阳秦耀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咸阳市政协委员、兴平市人大代表。2016年4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1989年胡小军下海闯市场,2003年成立了咸阳秦耀园艺有限公司。十多年来,她带领公司技术团队大胆进行樱桃、树莓、干杏的引进、培育、种植和推广,经历过失败、遭受过挫折,但她不服输、不低头,没有选择放弃,多方奔走、四处学习,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克服了一个个困难,化解了一个个难题,最终建立起年产1000万株的无毒苗木组培室,并自主设计的棚体结构、棚内措施在全国领先,引进种植树莓、树上干杏,填补了我省种植的空白。公司不断发展壮大,资产从最初的10万元,发展到现在的3000多万元,为当地安置富余劳动力200余人,辐射带动周边县市区数万群众实现了致富梦,近三年累计为果农增收300多万元。办良心企业,创致富新路。公司发展走上正轨后,胡小军便抽出部分精力参与爱心捐助、扶贫助困等活动,积极为社会公益事业献计出策。近两年,她在全省6个地市县区免费举办果树种植培训班近百期,免费印发技术材料、发放科普图书6万余册,她还为群众免费建起果园,并向贫困果农无偿赠送价值30余万元的苗木2万株。连续8年,她积极响应兴平市妇联、南位镇号召,为困难群众、留守儿童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为贫困群众、大学生、灾区捐款20多万元。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烂漫。胡小军致富不忘众乡亲,带领自己的企业帮助当地群众一同致富奔小康的事迹被省市多家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