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史上进——见义勇为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7-14    来源:咸阳文明网
  

  史上进,男,汉族,1983年1月生,咸阳市中心医院120急救指挥中心司机。2016年4月入选见义勇为类咸阳好人。

  在同事眼中他认真负责是工作上的标兵,在患者眼中他耐心细致是救护生命的“舵手”。平时,同事、朋友谁有个啥事难事,他都乐于帮上一把手,解人之忧、帮人之困。自担任120急救司机4年来,史上进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经常自觉加班加点,服务周到细致,没有出一点儿差错。2016年4月25日一大早,120急救中心接到紧急求救电话,咸阳湖二号桥下有人溺水,情况万分危急。调度员迅速调派当班班组前往事发地,同时报110联合出动配合救援。接到命令,史上进紧急出动驾驶120急救车辆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溺水男子平躺在湖面,史上进跳下急救车,顾不得脱下衣服就一头扎进水里,奋力向落水者游去。随同史上进一起前来参加救援工作的两位同事,也第一时间联系了咸阳湖管理处,快艇与史上进几乎同事接近溺水者。大家相互帮忙,一同将溺水者救上岸。

  史上进虽然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机车驾驶员,但在群众人身财产遭受损失之时,挺身而出,仗义相助,敢于担当的浩然正气令人感动。他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广大群众一致称赞:史上进好样的,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