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郭进峰——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7-21    来源:咸阳文明网

  

  郭进峰,男,汉族,1971年3月生,咸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渭城分局科员。2014年被渭城区委、区政府授予“十大孝子”称号。2016年4月入选孝老爱亲类咸阳好人。

  郭进峰的爱人下岗,儿子正在小学读书,一家三口与长期卧床的老母亲共同生活。2008年以来,母亲身体急转直下,频繁住院,他总是忙前忙后,悉心照料,花光了所有积蓄。母亲住院期间,他忙完单位的工作就急匆匆往医院跑,向医生详细询问治疗情况,为老人端水送药,聊天解闷,每天亲手变着花样为母亲做饭送饭。有好吃的东西,自己总是舍不得吃,一定要喂着母亲先吃。2010年初,母亲不慎跌跤,再次住院,彻底卧床,生活不能自理,他和妻子日夜守候在老人身边,不离半步。老人大小便失禁,需要经常更换床单、被褥,他就抽挤时间,连夜清洗。冬天天凉,尿湿的被褥不易晾晒,他自制晾衣架,用电暖器烘烤,好特意为母亲准备了5套被褥,随时为母亲更换和拆洗。盛夏酷暑,数九寒冬,郭进峰夫妇一如既往,用自己的爱心,精心呵护并孝敬着母亲。

  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做人的本分,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多年来,郭进峰以一颗善良感恩之心回报母亲养育之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