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刘跃进——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8-05    来源:咸阳文明网

  

  刘跃进,男,汉族,1958年10月生,渭城区窑店办刘家沟村村民。2015年渭城区“十大孝子”。2016年4月入选孝老爱亲类咸阳好人。

  刘跃进今年58岁,他的母亲101岁。为了照顾好母亲,让老人能够安度晚年,刘跃进辞掉了工作,专职在家照顾老人、料理家务。寒来暑往,数十年如一日,他的日程表每天都安排得满满的,即便是刷牙这样简单的事情,百岁高龄的母亲也不能自己完成,需要别人为她清理口腔卫生。每天早晚两次,刘跃进都要准备一杯冷热适度的生理盐水,用棉签沾着盐水给老人清理。有时候,老人不配合,来回摇头,刘跃进的手指经常因来不及抽回被母亲咬疼咬伤,但他从不对老人发火,总是精心侍奉,照料有加。侍奉老人大小便、 喂水吃药、吃饭穿衣、按摩捶背等更是十分艰难,他经常一个流程做下来要中途歇几次,腰酸腿疼、汗流浃背更是常事。村上有邻居说:“老人年龄大了,有些事情过得去就行了。”他却不认可,梗着脖子说:“孝敬老人天经地义。人都会老,谁都有这一天。我就是要让老人精精神神、快快乐乐的生活,把这个家风传承下去!”

  数十年尽孝床前,数十年初心不改,这个憨厚朴实的庄稼汉就像一架永不疲惫的机器高速运转,他用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和付出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孝行之歌,践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