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张兆瑜——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8-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张兆瑜,男,汉族,1930年4月生,秦都区佳境天城小区居民,退休职工。2016年4月入选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20多年来,张兆瑜一直义务维修铺垫小区北边一段长300米、宽3米的便道,不求名利,助人为乐,方便了群众出行。退休后,他仍然坚持每天早上8点准时出门,带上自己的专用工具箱来到小区北边的路上,开始每日的“必备功课”---修缮铺垫道路。这条坑洼不平的泥泞小路,硬是在他20余载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变成了一条平坦、整洁的便民路、爱心路。一有空闲,他就到附近寻找废弃的水泥块、青砖、砂石等物品,一锹一铲铺垫到小路上,那里有不平整的地方他就反复敲碾、用脚踩实。一些群众路过时问他:你修路有工资没有?累不累?老人总是笑着说:“不累,这算啥!把路修平夯实,大家走着都方便呀!”

  一把撅头一把掀,20余载义务修路,不为名利,只为方便大家。朴实憨厚的张兆瑜身上有一种不服输、不低头,自强不息,勇于开拓的顽强气魄,他既是我们身边鲜活的正能量更是现实版的“老愚公”。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