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郑勇——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8-11    来源:咸阳文明网

  

  郑勇,男,汉族,1949年12月生,民建成员,咸阳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全国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爱心助残模范,陕西省劳动模范。2016年4月入选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郑勇同志常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多次慷慨解囊、带头捐款捐物,爱心助残、心系困难群众,个人捐款、组织企业家捐款捐物累计达400余万元。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第三天,他号召组织辖区企业家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在很短时间内筹集到救灾物资50.64万元,并亲自带队组织人员及车辆将物资运送至灾区。同年,他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资50万元,设计建成了咸阳诗词碑石长廊,为帝都咸阳增添一景。2010年,玉树地震后,他动员企业家捐款15万元,捐赠食品1700箱(件)。2012年5月,他发动22名企业家为乾县朱家坪村捐款41.4万元,为残疾困难群众修建住房12套。2013年--2014年,四川雅安、甘肃岷县、云南鲁甸地震后,他又发动辖区企业家捐赠了价值252万元的药品、筹措善款5.1万元。多年来,郑 勇同志先后向贫困大学生和残障儿童、困难家庭争取资金120万元、捐款45万元。2016年,他组织民营企业家捐款140万元,浇铸成20位秦代历史人物铜像,使两寺渡公园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郑勇说:“我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将爱心奉献下去、传递下去!” 好人并不遥远,好人就在身边,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