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王芳霞——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8-12    来源:咸阳文明网

  

  王芳霞,女,汉族,1973年5月生,永寿县仪井镇中心小学一级语文教师。2014年9月被评为“咸阳最美乡村教师”;2015年4月获得“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4月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5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1992年8月,王芳霞成为一名乡聘代理教师,当时,学校环境十分艰苦,收入微薄且没有保障,但她热爱三尺讲台,更忘不了孩子们渴求知识的眼神,顶着各种压力毅然走上岗位。下雨天,她和孩子们蜷缩在不漏雨的角落照旧上课,节假日和课余时间,她和其他老师带领学生挖药材、捡塑料纸等来贴补学校拮据的经费。由于长期在基层一线忙于教育教学工作,王芳霞患上了风湿性关节炎,每逢阴雨天双腿关节就钻心的疼,2004年王芳霞不慎摔伤,后股骨头骨折,不得不坐上轮椅,病情稍有缓解她就带病上岗,上下课,学生们自发地扶她抬她;上卫生间,同事们就是她的“拐杖”,简陋的教室里经常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多的实际情况,她为孩子们开通了“QQ亲情热线”、亲情微信群,为孩子和家长沟通架起了一座爱心桥梁。多年来,王芳霞教育教学工作始终走在前列,所代班级成绩优秀,屡屡受表奖,成绩名列全县前茅。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王芳霞同志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她身残志坚站讲台,心系学生讲奉献,彰显了坚定的人生追求和崇高的人格魅力,是基层教育战线的优秀代表。其事迹被陕西工人报 、咸阳日报、咸阳电视台等媒体先后进行了深度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