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赵燕——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8-15    来源:咸阳文明网
  

  赵燕,女,汉族,1988年3月生,中共党员,彬县新民镇小章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大学生村官。2015年被彬县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大学生村官”;2016年被县上评为“最美志愿者”。2016年5月入选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赵燕2013年7月参加工作,在同事和乡亲们眼中,她工作认真,善于思考,乐于助人,勤劳节俭,是一位认真负责的“好村官”。2010年,新民镇小章村留守儿童秦坤的父亲在煤矿上伤亡,母亲出走,孩子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赵燕担心孩子心理上一时难以接受,工作之余就去给孩子辅导功课,陪孩子聊天做游戏,并拿出200元钱交给孩子的爷爷奶奶,劝她们一定要坚强。明玉池村39岁青年杨金虎患白血病,急需住院治疗费用,赵燕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将800元钱送到他家中。虽然月工资只有2300元,但为了帮助彬县北极中学孤儿张彩艳完成学业,近几年赵燕每月坚持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100元对她予以帮扶和资助。每逢春节、中秋等重大节日,赵燕都会为困难家庭和孩子们购买米面油、书包本子等学习用具……她把受助的孩子视作自己的兄弟姐妹,把受助的家庭看作是自己的亲戚,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关爱他们,让这些家庭和孩子感受到了人间真情和社会温暖。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赵燕说:“做好事善事不需要刻意去寻找,遇见了看到了,就尽己所能去帮助就好了。”这位扎根基层的八零后大学生村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基层干部的爱心之歌、奋进之歌、奉献之歌,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位人。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