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万小龙、吴拴军——见义勇为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8-16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万小龙,男,汉族,1965年2月生;吴拴军,男,汉族,1974年5月生,两人均为旬邑县交通运输局公交公司驾驶员。2016年5月入选见义勇为类咸阳好人。

  2016年4月30日下午3点,万小龙、吴拴军两人像往常一样驾驶101路和102路公交车行驶在规定的公交线路上,途径小塔村时,突然听到不远处河道内传来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救命呀、救命呀!有人被水冲走了!”万小龙、吴拴军闻讯后,不约而同停下车辆,立即向出事地点冲去。跑到河边,发现一位老人正在河水中挣扎,他的老伴儿在岸上大声哭喊呼救,情况万分危急。二人略微观察了一下地形,便手拉手搭成人梯,吴拴军在岸边拉着万小龙,万小龙身体下倾,向落水的老人大声呼喊并奋力抓住老人的手,两人相互配合,合力把浑身湿透、全身颤抖的老人拖拽上岸。闻讯赶来的村民迅速参与救援,众人一道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在确认老人并无大碍后,万小龙、吴拴军两位师傅便悄然离去,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若不是万师傅和吴师傅舍命救我,我早就没命了!” 5月5日一大早,获救的杜关民老人与家人赶到旬邑县公交公司,几经询问和打听,终于找到两位好心司机,当面对两位救命恩人表达了谢意,并将一面“挺身救命 义举感人”的锦旗和感谢信亲自送到万小龙、吴拴军手中。

  路遇险情,挺身而出。万小龙、吴拴军两位司机师傅在群众生命财产遭受危险的关键时刻仗义伸援手,救人于危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彰显了基层交通战线干部职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