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汪涛——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8-18    来源:咸阳文明网

  

  汪涛,男,汉族,1996年1月生,淳化县车坞巴村村民,淳化中学高二学生。2016年5月入选孝老爱亲类咸阳好人。

  汪涛自幼家境贫寒,两岁时母亲离世,他与父亲相依为命,艰难生活。2001年,汪涛还未满6岁,厄运再次降临他头上,父亲罹患重病,双目失明,生活不能自理,家庭重担全部压在了他稚嫩的双肩上。年少要强的他为了能照顾好父亲又不耽误学业,他每天天不亮就起床,为父亲准备一天的饭食,收拾屋子、料理完家务后才急匆匆赶到学校。2014年春节前夕,父亲再次病倒住院,他始终陪护在医院,给父亲喂药喂饭、端屎接尿,悉心照顾、无微不至。同年8月份,开学在即,父亲罹患肠梗阻,再次住院,汪涛向老师请了长假,在医院精心陪护,寸步不离,他害怕老人想不开就变着法儿陪父亲聊天、开导父亲坚强面对,待父亲康复出院后,他才返回校园继续学业。苦孩子早当家。现在,炒菜擀面、发面蒸馒头,洗衣晾被、收拾屋子等家务事对汪 涛来说都是“小菜一碟”。他自强不息,逆境奋争,不但迅速成长为一名坚强的男子汉,更以优异学习成绩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多次被评为“市级三好学生”、“学习标兵”、“优秀团员”等称号。

  父子亲情,不离不弃,血浓于水。当命运的风雨来袭时,汪涛没有退缩,不抛弃不放弃,风雨兼程,毅然扛起生活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美德!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