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康娟粉——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8-19    来源:咸阳文明网

  

  康娟粉,女,汉族,1981年9月生,兴平市丰仪镇水道口村村民。2014年被兴平市委、市政府评为“最美兴平人”。2016年5月入选孝老爱亲类咸阳好人。

  2011年4月,婆婆刘凤琴不慎摔倒,致右腿髌骨骨折,虽经多方医治但最终还是落下残疾,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康娟粉便勇敢地挑起照顾家庭和婆婆日常生活的重担,为了方便照顾婆婆,康娟粉在婆婆床边专门为自己支了一张小床,和婆婆住到了一个屋里,洗衣做饭、端茶喂水、按摩擦洗,悉心照料。2012年,弟媳妇夫妻俩商量着也想一同南下广东打工,但放心不下两个孩子,一个6岁,一个才4个月大。身为长嫂的康娟粉知道情况后,就主动提出将两个孩子接过来由自己照顾,让弟媳妇二人安心外出务工。五年来,她屋里屋外、田里家里“一把手”,既要照顾好婆婆,又要料理家务经管地里的庄稼,还得管理好几个孩子,经常忙得腰酸腿疼。夏天温度太高,她担心婆婆会生褥疮,就为老人安装了一部空调。几年来,康娟粉照顾瘫痪婆婆无微不至,视妯娌弟媳的一双儿女如同己出,疼爱有加,给孩子梳辫子,买花鞋,辅导功课,承担了一个母亲应该承担的全部义务,孝行远播、感动乡邻,许多乡亲都说:“娟粉这媳妇孝顺,是个大好人!”

  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善良淳朴的康娟粉用五年的坚守和付出,演绎了一幕人间真情,谱写了一曲百善孝为先的动人乐章。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