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刘群——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8-22    来源:咸阳文明网

  

  刘群,女,汉族,1972年4月生,泾阳县云阳镇中街村一组村民。2014年被授予泾阳县“十大好人”称号。2016年5月入选孝老爱亲类咸阳好人。

  2008年5月,丈夫王战突感身体不适,浑身乏力,反复出现浑身疼痛等症状,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尿毒症。灾难突如其来,刘群强忍悲痛,劝慰丈夫坚强面对,积极配合医生接受治疗。在西安住院的大半年时间,她照顾丈夫无微不至,任劳任怨。出院后两年多时间,她一边照顾丈夫、一边料理家务,并抽挤时间外出打工补贴家用,坚持每周到医院为丈夫进行2--3次透析。2011年,刘群听大夫说尿毒症病人可以通过换肾来延续生命,于是,她瞒着家人到医院做了配型和化验,结果配型成功。2011年12月,刘群和丈夫王战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手术,完成肾移植,将丈夫从死亡边缘救了回来。“我一生中要感谢两个女人,第一个是母亲,她生我养我,第二个是老婆,她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术后,王战拉着妻子的手满含热泪说。在妻子的精心照料下,王 战日渐康复,欢声笑语重回庭院,生活恢复了往日的祥和与宁静。

  “阳光总在风雨后,要相信有彩虹。”刘群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农家妇女,但她面对灾难、直面苦难的那份坚定和执着让人感动,珍爱亲情,患难与共,不离不弃,舍生取义,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美德!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