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周宁利——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8-24    来源:咸阳文明网

  

  周宁利,女,出生于1976年10月生,永寿县店头镇方里村村民。2016年6月入选孝老爱亲类咸阳好人。

  2003年,周宁利和刘柏平结婚,婚后,育有一儿一女。公公年事已高,因膀胱切除,虽然生活勉强能够自理,但每周都需要去医院更换两次小便引流袋。多年来,丈夫在外打工,她一人操持家务,既要辅导儿女学业,洗衣做饭,还要照顾老人,为老人收拾屋子。老人身上的小便引流袋常有滴漏,尿骚味浓重,夏季尤其难闻,但她不怕脏不怕累,任劳任怨,坚持风雨无阻陪老人往返医院接受治疗,与公公相处十分融洽,对老人孝敬有加,十里八村传为佳话。 2013年,丈夫刘伯平突发脑溢血,接连三次紧急住院治疗,当时,周宁利刚生完二胎,孩子还未满月,她咬着牙一边照顾幼小的孩子,一边照顾卧病在床的丈夫,还要经管行动不便的公公,整天忙得团团转,巨额医疗费更压得她喘不过气。面对困难,她丝毫没有退缩,硬是担负起家庭的全部重担。丈夫出院后,她每天坚持给他测血压,搀扶着进行康复锻炼,按照医嘱调整饮食,使丈夫的病情有了明显好转,生活又恢复了往日的祥和与宁静。

  彩虹总在风雨后,经历磨难的感情自然坚如磐石。周宁利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家庭的重担,支撑起一个充满温情的五口之家,用自己默默无闻的坚守和付出,诠释了人间的真情和大爱。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