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陈云中等四人——见义勇为好人(先进事迹)

陈云中、韩天平、王金江、何冰

发表时间:2016-08-26    来源:咸阳文明网

  

  陈云中,男,汉族,1967年5月生;韩天平,男,汉族,1958年2月生;王金江,男,汉族,1962年4月生;何 冰,男,汉族,1973年1月生。四人均为兴平市华兴社区居民,兴平市514厂干部。2016年6月入选见义勇为类咸阳好人。

  2016年3月15日凌晨2点左右,华兴社区18街高层住宅2号楼3单元12层,突然浓烟滚滚,火光冲天,火势不断蔓延,情况万分紧急。10楼住户陈云中被浓烟和爆裂声惊醒,他喊醒妻子,“快起来!楼上着火了,赶紧报警!”话毕,光着脚就冲向12楼。此时,12楼西户鲁玉玲家火光冲天,浓烟滚滚,一股化学品燃烧后令人窒息的烟雾呛得人喘不过气来。此时,12楼对面的王金江,11楼的韩天平和3楼刚下夜班的何 冰也闻讯赶来帮忙,在韩天平、王金江的正确指挥下,四人迅速砸开楼道消防柜,取出灭火器,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两两配合,分工合作,冲入火场,对着明火迅速喷射,很快控制住火势。当消防队员赶到时,他们已抢得黄金扑救第一时间,扑灭了阳台和客厅的大火,避免了一场更大灾难的发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火被彻底扑灭,确认没有任何隐患的情况后,四位“英雄”悄然离开。

  在群众生命财产遭受损失时,陈云中、韩天平、王金江、何冰四位同志临危不惧,挺身而出,敢于担当的浩然正气令人感动。他们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