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燕飞——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8-29    来源:咸阳文明网

  

  燕飞,男,汉族,1960年1月生,咸阳市医药总公司原人事科科长,2014年6月经组织选派任武功县长宁镇焦胡村第一书记。2016年6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燕飞上任焦胡村第一书记几年来,狠抓村两委会班子建设,理清发展思路,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带领大家致富奔小康。为了选准种植项目,他亲自带着采集的土样赴杨凌农大、市土肥站进行化验和咨询、科学测土配肥,确定了“以黄桃项目带动地域发展”的脱贫思路。2015年10月,他带领群众发起成立了“焦胡村西瑞黄金黄桃专业合作社”,并邀请西农大教授、礼泉、兴平农业技术人员到焦胡村为群众进行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等基础知识培训,一部分群众购买树苗资金不够,他就自掏腰包拿出20000元先行垫付。2016年3月,他身体突感不适,胸口疼痛难忍,后被诊断为冠心病,住院治疗期间,他几次偷偷跑回焦胡村继续开展工作。截止到2016年4月,焦胡村共流转土地300亩,带动全村及周边村庄发展黄桃产业1000余亩,帮助群众增收450余万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焦胡村在第一书记燕飞的带领下,理清了发展思路,融洽了干群关系,优化了农业产业结构,大家致富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