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李潇——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8-30    来源:咸阳文明网

  

  李潇,女,汉族,1962年10月生,秦都区中华路小学校长、书记。1998年获全国教育系统“模范教师”、“劳动模范”称号;2008年被评为咸阳市首届知名校长;2009年被评为“陕西省骨干小学校长”;2013年荣获陕西省特级教师荣誉称号。2016年6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1983年师范毕业后,李潇走上三尺讲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从事教育工作33年,她经常超时工作、加班加点,立足本职、挥洒青春,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事业,从教师到校长,从一线教学到行政管理,获得了令人刮目的成绩和荣誉,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2000年暑假,秦都区中华路小学面向社会招考学校校长,她经过笔试、面试、综合考核,顺利进入中华路小学担任校长、书记,几年来,她抓班子强管理,致力于打造一流的校园环境、师资队伍和教育教学水平,大胆推行教改教研,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指导各级课题研究20余项,其中《新时期平等和谐师生关系及对策研究》等三项课题获省课题成果一等奖,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编写了《做小事成大事》1---6年级共6本、《英语阅读选编读本》、《数学新思维》3---6年级上下册共8本教材,年轻教师在职培训和学习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师资力量雄厚,学校教学质量名列全市前列。

  李 潇同志长年扎根基层,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心系学生讲奉献,彰显了坚定的人生追求和崇高的人格魅力,是基层教育战线的优秀代表。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