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李邦靖——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9-01    来源:咸阳文明网

  

  李邦靖,男,汉族,1952年5月生,旬邑县张洪镇西头村党支部书记。2008年7月,被省委评为“郭孝义式农村党支部书记”;2010年7月,被省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7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1970年,李邦靖高中毕业后,回到家乡西头村担任大队会计,由于工作出色,群众基础好,两年后当选为大队长。为了摆脱贫困、拔掉穷根,带领大家过上好日子,他组织村上70多名年轻人成立了副业队,先后到马栏林场、百子煤矿、红旗机械厂等地揽活打工,靠卖苦力挣了一些钱,为村上接通了水电、铺筑了一条砂石路、购买了一辆拖拉机、安装了一台磨面机,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改革开放后,他鼓励大家调整产业结构,种植果树致富,并协调聘请了一名技术人员,从整地购苗到施肥管护、从修剪拉枝到病害防治,实行全程指导,果树种植面积达1500余亩,大改形和果子套袋率达到90%以上,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2005年,在村上资金不足的情况下,他跑市进县筹资10万元,动员群众捐款12万元,加上捐赠的楼板、水泥等建筑材料,盖起了一所占地570平方米的村小学。2006年,他全力推动新农村建设,专门外出考察,登门拜访设计人员,绘制新村建设规划图,建成了村两委会办公室、医疗室、便民超市等,节约耕地150余亩。现在,西头村接通了宽带、数字电视,成立了锣鼓队、自乐班等演出团队,经常开展文娱活动,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一心为民,无私奉献。西头村的发展变化、富裕文明,倾注了李邦靖无数的心血和汗水,他用46年的不懈努力、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是基层共产党员的楷模和榜样。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