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尚怀奇——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9-06    来源:咸阳文明网

  

  尚怀奇,男,汉族,1966年12月生,咸阳渭城中学校长,兼职陕西省历史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咸阳市历史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咸阳市优秀人才”、“咸阳市教学能手”。2016年7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1988年7月,尚怀奇大学毕业后,走上三尺讲台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长武县马寨中学教授历史课程。他虚心向领导和同事请教,积极钻研教材,创新授课方式方法,运用“历史情景教学法”、“历史框架结构教学法”、“文史政综合教学法”赢得了师生和家长的认可。1993年,他在全市青年教师赛教活动中获一等奖;1994年至1995年,他所带班级的高考历史学科均分名列全市第一。教学之余,他时刻不忘给自己充电,积极参与各种教育教学研讨和培训,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心理咨询师培训班学习,2011年通过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认证考试。2012年担任渭城中学校长后,尚怀奇以身作则,节假日和寒暑假几乎从未休息过,一心扑在工作上,科学规划设计,提出了“办精品化学校,育双优型人才,全面促进师生健康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在全市首创,成立了心理健康咨询室,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疏导和帮助。牵头编撰了以“修师德、提师能、铸师魂”为主题的校本系列教材--《烛光闪耀》等3本校本教材。

  在二十八年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尚怀奇敬业实干、乐于奉献,不断创新,追求卓越,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彰显了坚定的人生追求和崇高的人格魅力,是基层教育战线的优秀代表。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