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何维鸽——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9-08    来源:咸阳文明网

  

  何维鸽,女,汉族,1970年7月生,武功县观音堂中学语文教师。2016年7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何维鸽是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家长眼中的贴心人,也是同事公认的“工作狂”。从教25年,她扎根基层教育一线,甘守清贫,默默奉献,三尺讲台挥洒青春,用自己的师德光辉照亮了一届又一届莘莘学子成才报国之路。1998年8月,何维鸽未满4岁的儿子遭遇严重车祸,一辆装满砂石的车辆从孩子身上碾过,虽经多方抢救但最终成为植物人,她痛不欲生。当时,她担任初三年级的班主任,升学在即,她放心不下自己的学生,离不了自己的讲台,她抱着已是植物人的儿子从医院毅然返回学校,走上讲台。白天,她认真备课、辅导作业,处理班级事务。晚上,她批改作业,给孩子按摩,讲故事、唱歌给孩子听。为了不影响正常工作,她和丈夫每天天不亮就起床,请中医大夫给孩子做针灸治疗。半年后,孩子的眼睛终于有了光感,手指逐渐能动,会模糊的叫妈妈了。学生们说:“何老师用实际行动教会我们坚强、乐观、励志和勤奋,更让我们明白了爱的真谛!”1999年开学报名时,何维鸽收到一张百元假币,问了好几次都没人承认。最后,她销毁了那张假币,并告诉学生:她相信那个拿假币报名的学生家里一定很困难,她帮这位同学补上这100元,希望这位同学好好学习,迎接终考。几天后,她刚一打开宿舍门,发现从宿舍门缝塞进来一张百元人民币。她没再追问那个学生是谁,她要把这个秘密一直保留在心底。

  多年来,何维鸽同志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她扎根基层、立足三尺讲台,心系教育事业、一心只讲奉献,彰显了坚定的人生追求和崇高的人格魅力,是基层教育战线的优秀代表。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