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魏彩绒——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10-08    来源:咸阳文明网

  

  魏彩绒,女,汉族,1960年4月生,淳化县固贤镇下常社村村民。2016年7月入选孝老爱亲类咸阳好人。

  1982年,经人介绍魏彩绒与下常社村寇建会结婚,婚后育有两子,日子虽不富裕却也其乐融融。2004年,寇建会罹患重病不幸离世,留下一对年幼的孩子、年迈且患病的婆婆和巨额医疗债务等生活的重担一下子全都压在她单薄的肩上。她强忍悲痛,打起精神,劝慰开导婆婆、关爱抚慰两个孩子,使他们尽快走出心理阴影,自己却泪往肚里流,里里外外一把手,整天忙得不可开交。婆婆年近八旬,生活不能完全自理,魏彩绒每天早早就起床帮老人洗漱收拾,经管老人吃药,还尽可能抽挤时间陪老人聊天、晒太阳。农闲时,她外出打零工;农忙时,她就不分昼夜地在地里劳作……干着只有男人才干的重活累活。每次出门,她都会在婆婆床头摆放好需要服用的药物,生活必需品也都放在身旁显眼的地方,确保老人一伸手就能取到,婆婆虽然年事已高,但精神状态却一直很好,房间总是干干净净,穿衣也总是清清爽爽。由于长期操劳,魏彩绒本就瘦弱的身体,更加清瘦,不但颈椎、腰椎受损,而且还被确诊为美尼尔氏综合征,但为了支撑起这个家,她每一次都紧咬牙关坚强地挺了过来!乡邻们说:“魏彩绒是个孝顺的好媳妇!”

  现年56岁的魏彩绒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却有着惊人的毅力和担当,她勤劳质朴、豁达乐观,视亲情如金,数十年相濡以沫、不离不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爱”的真谛,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大爱之歌。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