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田雅丽、许春芳——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10-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田雅丽,女,汉族,1958年1月生;许春芳,女,汉族,1948年9月生,两人均为渭城区新兴路街道办事处环卫工人。2016年7月入选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田雅丽今年58岁,是环卫清扫战线的一名“老兵”,负责北门口繁华路段街区的清扫保洁工作。许春芳今年68岁,与田雅丽是一个班组的好姐妹,两人每天结伴出发,一同清扫、一同保洁,身边同事、周围群众有个啥事需要帮忙搭把手的,她们也乐于伸出援手。几年来,她们披星戴月出发,迎接清晨第一缕曙光,又伴着城市灯火,一身灰尘回家,从没有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不论冬夏春秋,她们负责清扫的路段卫生状况、保洁程度都是最好的,成为辖区的“样板路”。2016年6月24日早9时许,田雅丽、许春芳像往常一样在路段进行清扫保洁,途经天元轻工市场对面公厕时,听见里边有轻微的呻吟声,两人就敲了敲厕所门,发现一位80余岁的老妇人痛苦地坐在厕所地面上。经询问才知道,老人如厕后,身体突感不适,头晕眼花,栽倒在地。田雅丽、许春芳两人问清老人家庭住址并确认情况后,一面帮老人提上裤子,一面小心翼翼地搀扶起老人,将其安全送到家,随后便默默离开。7月9日,老人的女儿经多方打听后,来到新兴路街道办事处,终于寻找到了两位好心的环卫工,老人握住了两位好心人的手,激动得流下了热泪!7月13日,老人家属给田雅丽、许春芳送去了感谢信和锦旗——“尊老扶弱、善行义举”。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田雅丽、许春芳只是千万环卫清扫工人中普通的一员,她们与脏累为伴,却怀揣一颗金子般的心,她们是让人尊敬的城市美容师,更是富有爱心的环保使者!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