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袁培东——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10-11    来源:咸阳文明网

  

  袁培东,男,汉族,1974年2月生,九冶建设有限公司焊培中心主任。2014年12月,被陕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授予“陕西省首席技师”称号;2015年5月,被省总工会授予“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在全国性行业技术比赛中多次获奖。2016年8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袁培东1993年参加工作,他热爱本职、善学习勤钻研,很快从一个学徒工成长为技术骨干,并于2003年取得高级电焊工证书,2010年取得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焊工操作指导教师资格证。近年来,他先后参加了宝鸡东岭10万吨锌冶炼工程、河南安化75T锅炉安装、汉钢1280高炉、首钢搬迁等多项大型重点工程的施工任务,多项工程获得了国家级奖项,其中,汉钢1280被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评为“全国优秀焊接工程”,汉中市中心广场人行天桥项目获得了“全国优秀焊接工程”。2012年,九冶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了以袁培东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推行焊工标准化培训,培养了一大批技术标兵、行业典型,完成无损检测基本常识课件1套、焊接基本知识课件1套、特种设备焊接操作人员考核课件1套、焊接工艺评定13项,焊接工艺指导书88项。2012年9月,袁培东被第六届全国有色金属行业焊工职业技能比武组委会授予“全国技术能手”及“全国有色金属行业技术能手”称号;2013年8月,获得“金川杯”全国有色行业焊工技能大赛“优秀教练员”称号。

  袁培东同志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忠诚于自己的企业,热爱自己的岗位,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突出贡献,彰显了深厚的职业素养和坚定的人生追求,是工人队伍中践行“工匠精神”的杰出代表。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