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吴英勇——见义勇为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10-14    来源:咸阳文明网

  

  吴英勇,男,汉族,1963年9月生,中航工业陕西航空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员工。2016年8月入选见义勇为类咸阳好人。

  吴英勇1979年参加工作,是中航工业陕西航空电气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普通老员工,在单位,他是多年的工作先进、优秀员工,生活中,他是一个充满正能量、敢于担当的“热心人”。2016年8月13日,吴英勇在秦岭山沣峪口大坝沟避暑游玩时,看到一艘载着5、6个孩子的皮艇撞在河道中一块大石头上,一名小女孩落水并迅速下沉,周边群众一片惊呼,情况万分紧急,吴英勇闻讯后,顾不上思索就冲了出去,一个箭步跳进河中,奋力向河中央游去,河水湍急没过胸口,他几乎不能稳住身体,靠近事发点后,他尽量将手伸向孩子,一把捞起没入水中的小女孩。上岸后,他赶紧把小女孩送到孩子家人手中,喘着粗气说:“快,看一看,孩子好着没有!”因抢救及时,小孩只是受到惊吓,并无严重溺水症状,直到这时他才发现自己衣服口袋里的手机、钱包、车钥匙等物品已全部浸水。确认孩子安全后,他悄悄离开、返回旅馆更换湿透的衣服。孩子的父亲赶过来询问“英雄”的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他只憨憨一笑说:“这就是个顺手的事儿!”后经多方打听,女孩家属终于找到了吴英勇,并于8月19日专程给中航工业陕西航空电气有限责任公司送去了感谢信,夫妻二人对危急时刻吴英勇见义勇为的义举深表谢意。当日下午,公司确认这一事件后,向吴英勇颁发了“见义勇为”奖,对他勇救落水女童的英勇事迹进行了表彰。

  吴英勇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企业职工,但在群众人身财产遭受损失之时,他挺身而出、仗义相助、敢于担当的浩然正气令人感动。他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广大群众称赞吴英勇是好样的,堪为大家学习的楷模!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