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张秋生——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10-26    来源:咸阳文明网

  

  张秋生,男,汉族,网名东君,1964年11月生,咸阳市统计局干部,咸阳市义工志愿者服务队成员。2014年,被评为“咸阳市精神文明先进个人”;2015年,被评为咸阳市“岗位学雷锋”标兵。2016年8月入选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多年来,张秋生同志始终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种慈善募捐、扶贫捐助、爱心帮扶等社会活动,受到身边同事和各界群众一致好评。2016年7月31日晚7时左右,他正在咸阳湖边散步,行至一号桥底斜坡处时,看到许多市民聚集在一起,人头攒动,似有呼喊声。他快步跑上前去,见一个滑滑板的小女孩受伤昏倒,不省人事,小女孩的奶奶年事已高,看到孙女口吐白沫,四肢抽搐,顿时被吓懵,手足无措、失声痛哭。他了解基本情况后,立即上前安慰老人,并第一时间掏出手机,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对围观的群众进行疏散,喊道:“大伙儿都散开吧,120马上就到,大家围在一起,空气不流畅,对救治孩子不利!”他利用自己掌握的急救常识,组织周边群众对小女孩进行简单护理,控制伤情,为后续治疗赢得了时间。救护车赶到时,他与女孩的奶奶一起把孩子扶上担架,送上救护车。到医院后,他帮着老人给孩子挂号,陪着孩子拍CT,并替老人主动垫付了部分医药费。由于救治及时,孩子很快平稳下来,恢复了精神,在确定孩子安然无恙后,他悄悄地离开。事后,孩子家属四处打听寻找“好心人”,拿着从医院监控视频里截取到的照片,向来往的路人打听,最终在省市媒体的共同努力下,找到了张秋生。8月6日,小女孩的父母手持鲜花,专程赶到咸阳市统计局,对张秋生同志表示感谢。

  一次奉献爱心、帮助他人也许是偶然,常年坚持做好事、长期关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就是道德操守、精神境界的必然彰显!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张秋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了新时期机关干部的榜样!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