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陈长源——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10-28    来源:咸阳文明网

  

  陈长源,男,汉族,1976年11月生,兴平市庄头镇仪空村青南组居民,兴平爱心微公益志愿服务队队长。被兴平市慈善协会授予“最美志愿者”,所在公益组织被授予“爱心公益组织”。2016年9月入选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陈长源长期从事社会公益活动,是邻居和同事眼中公认的“热心人”。为了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2015年5月,他牵头成立了兴平爱心微公益志愿服务队,把与他一起做公益的好心人号召起来,重点帮扶贫困学生和孤寡老人,兼做其它社会公益。2015年“六一”前夕,兴平市逸夫小学学生张紫豪突遭不幸,被刀砍伤后,生命垂危,急需一大笔医疗费用,陈长源发动组织成员及周边爱心群众为孩子募捐善款4400多元。同时,他们广泛联系省内外其它志愿服务组织,共同募集善款,为孩子解决了医疗费用,帮其家庭度过难关。此后,他又多次组织兴平爱心微公益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为兴平市贫困患病儿童何宣毅募捐2725元善款;为庄头镇患者徐磊募捐10000元善款;为心肌病早产儿小安安募捐5695元;为乳腺癌患者李娜募捐6900元。近两年,兴平爱心微公益服务队已注册会员200余人,常年帮扶的贫困学生有惠妮妮、李嘉欣等6人,帮助的孤寡老人有12名。为了响应省慈善协会的号召,陈长源还在自己家中设置了一个废旧衣物捐赠接收点,全家人一起帮着整理衣物,并义务参与登记、打包、装车等工作,向社会奉献爱心。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帮助别人,快乐自己!陈长源在社会公益道路上奉献爱心,播散阳光,用一颗真诚之心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他说:“我要把公益事业一直做下去!”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