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刘会会——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11-02    来源:咸阳文明网

  

  刘会会,女,汉族,1960年11月生,永寿县店头镇陆贾村村民。2016年9月入选孝老爱亲类咸阳好人。

  刘会会的丈夫在永寿县林场上班,离家较远、经常值班加班,不能照顾料理家中事务,刘会会就承担起了照顾公婆、抚育两孩子的重担,里里外外一把手,忙得不可开交,日子虽不富裕,但却美满祥和。2010年,刘会会的弟弟因患肺癌去世,弟媳妇抛下年仅7岁的侄女刘阿豆,离家出走。为让侄女迅速走出悲痛的阴影,刘会会与丈夫商量后,第一时间把侄女阿豆接到自己家中抚养。多年来,她把孩子视为己出,关爱备至,平时有时间就陪孩子复习功课,带上三个孩子一起到街上游玩、采购东西等,有什么吃的用的总先让阿豆挑,给了孩子慈母般的关怀。一晃几年,两个儿子相继成人,阿豆却还年幼,正在读书,为了让孩子接受良好教育,在阿豆上三年级的时候,她就把孩子转到县城中学读书,自己也专门租了一间房子,照顾阿豆的学习和生活。刚到学校时,小阿豆对一切都很陌生,学习成绩差,不愿意与其他同学玩耍,整日沉默寡言、闷闷不乐。刘会会得知情况后,就请人给小阿豆辅导学业,鼓励阿豆参与各种集体活动,很快孩子的情绪得到稳定,学习成绩节节攀升。刘会会说:“当年看着小阿豆我心里就难受,觉得孩子可怜。如今看着她一天天长大、懂事,开心快乐的样子,自己虽说苦了点,但心里比蜜还甜!”

  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不是母亲却胜似母亲!当命运的风雨来袭时,刘会会没有退缩,毅然扛起生活的重担,用爱心为孩子撑起一片艳阳天,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孝老爱亲之歌。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