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冯晓琪——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11-04    来源:咸阳文明网

  

  冯晓琪,女,汉族,1967年11月生,武功县武功镇二水寺村村民、乡村医生。2016年9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1989年,经群众推荐,村党支部、村委会批准,冯晓琪成为一名光荣的“乡村医生”。她25年扎根基层一线,凭着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病人解除病痛、排忧解难,守护健康,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她给乡亲们看病总是耐心细致、尽心尽力,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白天黑夜,不论本村人的还是外村人,只要患者需要,她都随叫随到。一次,邻村邹某4岁的儿子深夜发高烧,神志昏迷,手足抽搐,病情紧急。患者家属凌晨1点多敲门求医,当时正值腊月,天还下着雪,路上漆黑阴冷,但冯晓琪知道情况后,二话不说背起急救药箱出发,争分夺秒出诊治疗,因救治及时,孩子很快脱离危险,恢复健康。村上有些老人腿脚不便,出行困难,她就登门对她们进行检查和医治,取药送药也是常事。为了更好地服务当地群众,只有高中文化程度的冯晓琪坚持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专业医疗知识,严格执行《执业医师》、《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规》、《药品管理法》等规定,积极参加行业和系统开展的各类培训,2012年被评为市级“优秀乡村医生”。

  干一行爱一行,冯晓琪25年扎根农村一线,默默无闻,实干敬业,无限忠诚于党和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悬壶济世、治病救人,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 “健康守护者”。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