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刘春娥——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11-14    来源:咸阳文明网

  

  刘春娥,女,汉族,1960年生,渭城区正阳办马家堡村四组居民。2016年10月入选孝老爱亲类咸阳好人。

  刘春娥的公公寇文学是一名老红军,已90岁高龄,儿子已娶妻生子,一个四世同堂的家庭虽不富裕,却被她经营得红红火火,和睦幸福。然而,灾难在不经意间突然降临。2009年,她的丈夫罹患重病,不治身亡。面对家庭变故,刘春娥以泪洗面,悲痛欲绝!公公寇文学也不堪打击,一病不起,几天吃不下一口饭。刘春娥强忍悲痛,流着泪劝慰老人说:“爸,你别难过!一定要保重身体!儿子走了还有媳妇我在,我一定会孝敬您老人家,为你养老送终!”这不是一句简单的承诺,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八年来,刘春娥没有对公公说过一句重话,更没有红过一次脸,对老人孝敬有加,无微不至。刘春娥的儿子离婚后,外出常年打工,她成了家里的顶梁柱,既要照顾高龄的公公,还要抚养年幼的孙子,农忙时节还要下地收收种种,几年下来,整个人瘦了一圈,但她从未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公公胆结石住院治疗期间,她医院、家庭两头跑,既要照顾老人还要帮着照看自己的孙子,经常忙得腰酸腿疼,昏天黑地。在医院,她给公公喂药喂水,伺候老人大小便,还变着花样给老人补充营养,陪老人聊天,同病房的患者都感叹说:“这闺女真孝顺!”公公躺在病床上眼含热泪说:“这是我儿媳妇,比亲闺女都好,孝顺很!”在家里,她给孙子洗衣做饭,收拾房子忙得更是不可开交。公公早年参加革命,双腿患有风湿,每遇阴雨、降温等极端天气,双腿就钻心的疼。她就经常用烧酒为老人擦敷,还自学了按摩,为老人购买保暖护膝等。

  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接踵而至的灾难没能使刘春娥犹豫退缩,反而激发了这位勤劳朴实的农家妇女的斗志,她用自己柔弱的双肩扛起了生活的全部重担,也让一名“老红军”幸福的安度晚年!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