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徐平——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11-15    来源:咸阳文明网

  

  徐平,男,汉族,1964年生,咸阳爱乐乐团团长,咸阳市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咸阳市合唱协会会长,中国声乐家协会会员,CCTV星光大道2013年度“优秀歌手”。2016年10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徐平自幼酷爱音乐艺术,但由于当时生活和经济条件所限,没有机会接受专业的声乐训练,但他并没有因此放弃对音乐艺术的执着追求。参加工作后,他经常会节省出一点钱,买喜欢的唱片,在家里、在单位,只要不影响正常工作,一有时间,他就跟着唱片“喊两嗓子”,并虚心向咸阳音乐界前辈、专业老师请教学习。2012年,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徐平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选拔赛咸阳赛区的比赛,并从70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冲进十强,登上CCTV《星光大道》舞台。这次经历,对徐 平影响很大,他决定重拾儿时梦想,并萌生了组建咸阳爱乐乐团的想法。2014年3月,在徐 平的努力下,咸阳爱乐乐团成立,他将自己的全部精力和心血全部投入到音乐艺术事业。从此,这支由音乐爱好者为骨干的非职业化乐团便活跃在帝都咸阳的文化战线。乐团成立之初,人员少、乐器不全、没有演出服装,他就自己出资,置办设备,想方设法为乐团协调排练场地,人员也从最初的37人,迅速发展到70人,咸阳爱乐乐团的影响越来越大,成为咸阳广大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好乐团。

  两年多来,在徐平的带领下,乐团先后排练了管弦乐《红旗颂》等 20余首经典曲目,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咸阳赛区启动仪式、咸阳市文化艺术节等重大演出,极大地丰富了城乡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咸阳赢得了荣誉,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