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刘成元——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11-15    来源:咸阳文明网

  

  刘成元,男,汉族,1956年生,咸阳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清掏班班长,市政工程管理处防汛抢险应急分队的队员。2016年10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刘成元是最美市政清掏工,也是城市的美容师。32年,他一直坚守在“脏、苦、累、差”的清掏第一线,无论是日常清掏,还是应急抢险,都带头冲在最前头。2015年夏天,他带领清掏班成员,对市区下水主管道进行全面清掏,为了不影响市民的正常生活,他们每天晚上十点才开始工作,第二天六点左右停止清掏,污泥、臭水经常满身都是,非常难闻,但他从不喊一声累、叫一声苦,坚持带领大家清掏下水井,一干就是一个通霄。每逢暴雨风雪等恶劣天气,城市下水井经常会出现排水不畅、拥堵等问题,他每次参与抢险都冲在最前头,溢水井口,淤泥、烂纸、塑料袋、果皮,甚至一些极污秽的东西到处都是,撬杠、千斤顶有时不管用,他就用手挖,用手清涛,不顾脏累、恶臭和湿潮,直到下水井完全疏通,路面积水排完才拖着疲惫的身体收拾离去。

  “在这个岗位上干一天就要认认真真干出个样子!”刘成元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今年,刘成元已经59岁了,他还会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刘成元用32年如一日的敬业和实干谱写了一曲新时期市政人爱岗敬业之歌。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