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付金萍——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11-15    来源:咸阳文明网

  

  付金萍,女,汉族,1992年生,兴平市康泰医药有限公司华康店营业员。2015年被兴平市委、市政府评为“最美兴平人”、孝老爱亲模范。2016年10月入选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2013年的一天,付金萍像往常一样在药店上班,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颤颤巍巍走进店来,看着步履蹒跚的老人,付金萍忽而心头动,想到了远在千里之外的年迈双亲,“爸、妈以后老了,会不会也像他一样孤独?”想到这里,她主动上前搀扶住老人。老人名叫杨茂然,已74岁高龄,多年前从四川来到兴平打工,一辈子没结婚,无儿无女,如今,年事已高,疾病缠身,生活过得非常艰苦。了解情况后,付金萍决定尽己所能去帮助老人。她把自己的名片送到老人手中,并叮嘱老人,日后需要药品时就给她打电话,她可以送药上门。从此,她每周坚持至少去老人家3次,老人需要什么药她就送什么药,看到老人家扑满灰尘、很凌乱,她就挽起袖子主动帮老人收拾、打扫,并不知不觉地承担起照顾老人饮食起居的重担,演绎了一场跨越血缘关系的“父女亲情”。每月20日,是杨茂然老人领取养老金的日子。每逢这一天,付金萍都会早早忙完手头工作,赶到55信箱小区,搀扶着老人前往附近银行领取工资,帮助老人购买一些生活必需品。付金萍说:“每次看到他,我就想到我的爸爸妈妈。有时间就去看看老人,帮着打扫打扫卫生,收拾收拾,陪老人聊聊天,洗洗衣服啥的,也没啥!”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难得的是常年坚持助人为乐、做好事做善事。90后的付金萍常年义务照顾八旬老人杨茂然,为孤寡老人送去关怀和温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跨越血缘的敬老孝老之歌。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