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董淑兰——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12-08    来源:咸阳文明网

  

  董淑兰,女,回族,1963年1月生,三原县城关镇胡家巷居民。2016年11月入选孝老爱亲类咸阳好人。

  董淑兰今年54岁,丈夫马富强是三原县回民食堂的下岗职工,一家六口人,日子虽不富裕但却祥和快乐。2012年11月,董淑兰的哥哥董政军罹患脑血管疾病,脑干大量出血,虽经紧急抢救,仍落下残疾,下半身瘫痪,语言能力基本丧失,生活不能自理,常年需要照顾。哥哥膝下唯一的女儿远在南方工作,不能时时行孝床前。董淑兰和丈夫商量后,把瘫痪的哥哥接到自己家中奉养。董政军意识模糊,神志不清,大小便经常失禁,弄得衣服上、床单上到处都是,董淑兰总是第一时间给他换洗衣服,搽洗身子,按时喂饭喂药,洗漱按摩,精心照顾,没有喊过一声累、叫过一声苦。为了让哥哥病情好转,董淑兰按照医嘱,每天变着花样为哥哥做可口饭菜,一有时间就陪他看电视、推着轮椅带他出去散步。最初,董政军的双腿只能在地上拖着挪动,她就扶着哥哥,用绳子拖着病腿一点一点向前挪。有时候,哥哥全部身体的重量都压到她身上,董淑兰就连背带抱,咬着牙向前走,经常累得满身大汗,腰酸腿疼。三个月、十个月,十步、二十步…… 经过董淑兰的不懈努力,哥哥已经能颤颤巍巍地站起来,搀扶着向前挪动几步了。现在,只要天气晴好,在三原县人民广场上,人们总会看到一位两鬓斑白的中年女性,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哥哥一同散步的身影。

  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当命运的风雨来袭时,董淑兰没有退缩,毅然扛起生活的重担,用爱心撑起一片艳阳天,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孝老爱亲之歌。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