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南俊杰——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12-08    来源:咸阳文明网

  

  南俊杰,男,汉族,1989年12月生,秦都区人民中路嘉惠堡居民,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秦都大队一中队民警。2016年,被评为秦都区“优秀民警”。2016年11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2013年,南俊杰大学毕业,成为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秦都大队的一名交通警察。他工作积极认真,执法文明规范,在关键时刻能够临危受命,勇挑重担,获得了广大群众和大队领导一致好评。2014年5月中旬,南俊杰在滨河路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机动车不但超速且驾驶异常,他迅速示意停车,结果该车加油后强行驶离,后经多次拦截终于在一号桥头将其拦停。经查,驾驶员神志不清,系酒后驾车。他立即按程序对其做出相应法律处理,及时化解了一起潜在的事故隐患。2015年4月28日下午,在21路公交车上,一个戴墨镜的男子持刀威胁司机,严重威胁车辆和乘客安全,他发现险情后,立即冲上前去,徒手与持刀歹徒搏斗,并将其制服交给“110”处理,司机和乘客都对他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2015年6月7日,高考在即,南俊杰在汇通十字例行巡逻,发现交通十分拥堵,秩序十分混乱,他迅速进行指挥疏导,一直坚守到19点多钟,才使车辆拥堵状况得到缓解。2015年7月24日晚,市区突降暴雨,各路段积水严重,许多车辆在道路中间进水熄火,交通出现拥堵,他冒雨坚守一线,指挥疏导,帮助群众一辆接一辆地推移熄火车辆,直到凌晨2时,才完成任务。现场许多市民赞叹说:这身被暴雨浇湿的警服才是咸阳最美的警服!

  警徽闪闪、守护平安,铁骨铮铮、青春飞扬。南俊杰扎根基层,敬业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基层交通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