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李建军——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12-08    来源:咸阳文明网

  

  李建军,男,汉族,1976年11月生,礼泉县国家税务局征管科副科长,2015年,他被市国税局评为“最美国税人”,所在的办税服务厅被全国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号”,被团省委命名为“青年文明号”。2016年11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李建军自幼身患小儿麻痹,行动不便,但他身残志坚,追求卓越,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并于1998年3月参加工作,成为一名基层国税干部,先后在礼泉县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政策法规科等岗位工作。他谦虚好学,勤于钻研,很快成长为业务骨干,被任命为县国税局征管科副科长。2002年8月,由于办税厅人手紧张,他就主动担负起“金税工程”任务,认证、报税、申报,增值税专用发票发售等工作,忙而有序,十分规范地开展各项业务。2006年,办税服务厅人员调整,他不仅负责“一窗式”申报和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认证工作,还担负起“四小票采集”工作,忙得团团转,但他顾全大局,任劳任怨,没有一句怨言。2008年,按照上级规定,县国税局对一般纳税人实行电子申报,李建军利用休息时间,自学操作软件,主动向懂电脑、熟悉业务的同志请教,并对服务对象、纳税户逐个进行辅导,实现电子申报的数量和质量“零差错”。2009年,单位的识别仪器出现故障,一时不能修复,他就进行手工认证,认证一张专用票需要手工输入上百个数字和符号,经常加班至凌晨,甚至通宵达旦,他克服各种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得到了纳税户和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

  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李建军虽然身体残疾,但他为人民服务的意志十分坚定,凭着一腔热血和过硬的业务素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岗位谱写了一曲动人的敬业奉献之歌。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