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林海梅——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12-08    来源:咸阳文明网

  

  林海梅,女,汉族,1970年7月生,彬县义门镇鸭河湾村村民,彬县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环卫所环卫工。2007年,被评为咸阳市劳动模范。2016年11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1992年,经人介绍,林海梅与池建涛喜结良缘,婚后不久,丈夫池建涛在基建施工时不慎受伤,导致腰椎严重受损,基本丧失劳动能力。1993年5月,为了给丈夫治病,并尽快还清债务,她应聘成为县建设局环卫所环卫清扫员。环卫清扫工作很辛苦,脏累不说,工资也不高,但她兢兢业业,爱岗敬业,一干就是14年。每天早上五点钟,林海梅就收拾出发,到自己负责的路段清扫保洁,一日三班10多个小时,她从没有早退过、迟到过,也从没有喊过一声苦,叫过一声累。一些沿街的店铺老板劝她:找个更好的差事干,不要当“移动吸尘器”了。她总微微一笑说:“过去在我有难处的时候,是环卫所帮了我一把,给了我一份工作。现在,工资也增加了,咱更应该安安心心干好工作,回报政府。”14年来,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早出晚归,披星戴月,累计清扫面积超过216万平方米,清扫垃圾约1100余吨,先后更换扫帚100多把,锉子23把,铁掀10把,手推环卫车3辆,清扫的路段总是“样板路段”、“示范街区”,多次被县上评为“优秀清扫员”、“先进工作者”。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净!”林海梅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的环卫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她是让人尊敬的城市美容师,也是当之无愧的“最美环卫工”。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