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张建行——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12-08    来源:咸阳文明网

  

  张建行,男,汉族,1977年11月生,淳化县润镇寨子渠村党支部书记。2015年3月,被淳化县委、县政府评为“淳化好人”。2016年11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1998年7月,张建行从淳化县卫生学校毕业,成为润镇寨子渠村一名乡村医生,2012年,张建行担任润镇寨子渠村党支部书记。多年来,他用自己所学的医疗知识,为父老乡亲们解除病痛,是大家公认的 “好医生”。担任村支部书记后,他广泛听取群众及班子成员意见建议,拟定村经济发展规划、新村建设规划等蓝图,外出跑项目、争取资金,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多方争取,引进了香港郭氏基金会“心火燎原”项目,他自己动手起草《项目协议书》等文件,经常忙得不着家,妻子不堪家务,抛下两岁的孩子、贫寒的家庭与他离婚。但这一切丝毫没有动摇他为群众服务的决心和信心。2014年,香港郭氏基金会“心火燎原”项目正式实施,为村经济发展注入和活力,该项目也被县上评为“优秀示范项目”。在走访群众的过程中,张建行得知村民员志平,年迈多病,家庭困难,他就自掏腰包为其送去200元,并定期组织村干部帮助员志平解决生产成活困难。村中孤寡老人突发急病去世,家中无子女料理后事,他就号召两委会班子成员带头捐款、组织群众帮忙,妥善料理了后事。近几年,在张建行的带领下,村上成立了爱心志愿服务队、养殖协会、果农协会、锣鼓队自乐班、红白理事会等组织,使寨子渠村村容村貌、文明程度有了质的提升。

  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作为一名村支书、乡村医生,张建行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称赞,谱写了一名“村官”的爱岗敬业之歌。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