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连忠照——自强励志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1-06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连忠照,男,汉族,1968年1月生,旬邑县清源乡连家村居民,陕西省作协会员,陕西省散文学会会员,陕西省重点扶持作家。2014年,获得“陕西自强模范奖章”、“陕西奋进文学奖”等多项荣誉。2016年12月入选自强励志类咸阳好人。

  连忠照十一岁时突患骨髓炎,导致耳聋,后又因病情恶化,做了高位截肢手术。他身残志坚,立志圆自己的文学梦。当时,生活十分困难,买不起书、订不起报纸等刊物,他就托人四处借书,有时候,寻觅到几张旧报纸、旧的文学刊物,就如获至宝,一遍一遍仔细地阅读,从中汲取营养。从1989年开始,他的作品先后在《新华每日电讯》、《黄河文学》、《新民晚报》、《经典美文》、《中国残疾人》等刊物发表,出版长篇小说《生命的微笑》,散文集《诗意旬邑》等优秀作品,累计创作达150余万字,多次斩获全国、全省文学文艺奖项,其中,散文《一个残疾人的文学人生》被选入新版中学语文阅读教材,散文《乡村食话》选入人民文学出版社的《21世纪年度散文选》,长篇小说《生命的微笑》获得陕西奋进文学奖。

  有骨气,敢拼搏,面对疾病和挫折不气馁、不懈怠,连忠照身残志坚,不向命运低头,依靠自身努力,闯出了一番人生境遇。他的事迹经中央电视台、陕西电视台、咸阳日报等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