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张会民——自强励志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1-06    来源:咸阳文明网

  

  张会民,男,汉族,1971年8月生,淳化县官庄镇庄子头村居民,高级农技师。2016年12月入选自强励志类咸阳好人。

  1993年,张会民从泾阳职业技术学院毕业,毅然返回条件艰苦的家乡,用自己所学的农业农技知识帮助群众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致富奔小康。他先在自家果树地试用反光膜、黑色地膜、大锯口涂抹药剂后贴纸遮光等新技术,利用村委会广播,向果农宣讲果树管理及农药使用知识,在周边26个自然村建起病虫测报点,并自费印制果业管理及病虫防治资料向群众免费发放,邀请县农广校专业老师为果农举办技术培训。2009年5月,他牵头成立了淳化恒春苹果专业合作社,并多次协调发动,往返奔波,不辞劳苦,在景罗、孙家、占张、庄子头等村建立了10个分社,发展社员380多名,建立起绿色无公害苹果生产示范基地18个,总面积1.3万亩,并通过了绿色无公害认证、注册了“爷台山”商标。 2011年以来,合作社示范基地先后被咸阳科技局评为“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被咸阳市工商局授予“咸阳市标兵示范社”。在2015洛川国际苹果节上,“爷台山”红富士荣获第八届洛川国际苹果节金奖,“爷台山”牌商标荣获“陕西省著名商标”、“咸阳市知名商标”。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近几年,张会民先后发明了一膜两用技术、剪据口保护新技术、果园种油菜沤肥松土技术等,先后在《陕西果业报》《农业科技报》《陕西农民报》《西北园艺》等报刊杂志发表学术性文章100余篇,荣获陕西省果业明星、陕西省青年星火带头人、咸阳市劳动模范、咸阳市农村科普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