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刘鲜妮——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1-06    来源:咸阳文明网

  

  刘鲜妮,女,汉族,1979年3月出生,兴平市丰仪镇寨子村居民。2015年,被兴平市委、市政府评为“最美兴平人”、孝老爱亲模范。2016年12月入选孝老爱亲类咸阳好人。

  在兴平市丰仪镇提起刘鲜妮,群众无不竖大拇指夸奖。1998年,刘鲜妮与魏四化结婚,婚后十余载,她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孝敬年迈的爷爷,照顾罹患精神病的公公,悉心抚育年幼的小叔子,料理经营整个家庭事务,是群众公认的孝顺儿媳妇!刘鲜妮的公公罹患精神病,神志不清时好时坏,犯病时,狂躁暴力,经常摔东西、骂人打人。有几次,刘鲜妮正在厨房做饭,莫名其妙就被犯病的公公迎面打了几拳,她立刻眼冒金星,脸肿得像面包。但她没有丝毫怨言,强忍泪水,自己搽一点药,依然耐心照顾公公。为了尽快脱贫致富,2000年,她与丈夫拿出所有积蓄,建起4个日光温室大棚,夫妻俩一人种菜,一人卖菜,当年就收入近万元,日子也越过越红火。“长嫂如母”,小叔子成年后,刘鲜妮忙前忙后托人给他介绍对象并张罗婚事,把自家楼上最好的两间房腾出来,布置成新房,顺利将弟媳妇迎进了门。2010年,小叔子和弟媳妇南下打工,为了让他们安心外出务工,刘鲜妮将刚刚百天的侄女接过来抚养。现在,85岁高龄的爷爷身体依然硬朗,公公的精神病日趋向好,侄女也已6岁,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生。

  百善孝为先。刘鲜妮心怀爱老之心,恪守敬老之德,18年尽孝床前,18年初心不改,用自己的无私坚守和真诚付出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孝行之歌,践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