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杜宏民——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1-06    来源:咸阳文明网

  

  杜宏民,男,汉族,1953年6月生,渭城区文汇路街道办事处居民,渭城中学公厕管理员。2014年,被渭城区委、区政府评为“十佳公厕管理员”;2015年,被市环卫处评为“优秀公厕管理员”。2016年12月入选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杜宏民2010年成为一名公厕管理员,7年来,他一直负责人民东路渭城中学西边的公厕管理和日常保洁工作,该公厕因地处繁华路段,人流量特别大,保洁任务繁重,但他认真负责,不怕脏不怕累,总是把厕所收拾得干净卫生,并常年坚持准点开放,延时关闭,方便市民群众生产生活。工作之余,杜宏民经常尽己所能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2013年10月,一位群众入厕时不慎将一串钥匙掉进蹲坑,急得团团转,他得知情况后,迅速找来铁丝、钳子等工具,趴在便池边上进行打捞,清洗干净后将钥匙交给了失主。第二天,失主专程给他送来了感谢信,他却说:“咱是个粗人,但能帮到别人,咱也感到高兴!” 2015年,一位中学生入厕时,不慎将手机遗忘在纸盒上,他拿着手机就往出追,及时将手机归还给失主,并嘱咐孩子不能马虎大意。为了方便群众入厕,防止滑到摔伤,他自费购买防滑地垫,并建议环卫处,在台阶上安装了不锈钢扶手,每逢老年人入厕,手提重物或抱孩子的群众入厕,他就主动帮助群众看东西、抱孩子,被市民群众亲切地称为“活雷锋”和“热心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杜宏民只是一名普通的公厕管理员,他岗位平凡却怀揣一颗金子般的心。他是让人尊敬的文明卫士,更是富有爱心的环卫使者!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