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焦小平——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1-06    来源:咸阳文明网

  

  焦小平,男,汉族,1966年1月生,旬邑县土桥镇井坳村党支部书记。2016年9月,被评为咸阳市“劳动模范”。2016年12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焦小平自1993年起担任旬邑县土桥镇井坳村党支部书记,之前,他曾任村委会主任三年。当时,他已成立了自己的建筑队,家庭富裕,是远近有名的“万元户”。但他致富不忘乡亲,毅然挑起村两委会的重担,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奔小康。上任伊始,他通过认真走访、调查分析,制定了村经济发展、产业调整和新村建设的中长期规划,修订完善了《两委会议事制度》《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议事制度》等10多项制度,带头捐款集资,跑项目争资金,仅用了5个月时间,就修通了一条宽6米、长800米的进村柏油路。为了引导群众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他多次组织村干部、群众代表到杨凌、西安等地考察学习,确定了以粮食、苹果、畜牧业为主导的农业发展思路,鼓励果农实施“大改形、强拉枝、巧施肥、无公害”四项关键技术,引导养殖户改进养殖模式,先后改造果园300多亩,新建果园200多亩。村上兴办了两个建材厂,安置农村富余劳动力30余名,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600余元。1997年初,他三进省城争取项目,用诚意感动了省教委领导,争取到省上配套的建校资金10万元,在井坳村创办了北部五县首家特殊教育学校,新校建成后,当年就招收全日寄宿制学生23名。在他的带领下,2005至2014年,井坳村共新建群众住宅178户,新修柏油道路7条共3.8公里,新修排水渠2千多米,自来水入户218户,改造低压线路2.5公里,新建村卫生室、便民超市、警务室、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科普工作站等村集体活动场所7所,开发商业门店22户,并建成休闲广场2596平方米。井坳村人动情地说:“焦书记给村上办了很多实事,群众都高兴!”

  焦小平常说:“群众看干部,党员看支部,支部班子坚强有力,群众才会跟着党组织致富奔小康!”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用20余载的躬身实干彰显了一名基层村支书的为民情怀!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