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万东河——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2-16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万东河,男,汉族,1951年1月生,渭城区城市人家裕源小区居民,公厕管理员。2013年,被渭城区委、区政府评为“优秀环卫工人”;2015年,被市环卫处评为“优秀公厕管理员”。2017年1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2009年,万东河应聘成为渭城区公厕管理员。8年来,他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净,每天坚持准点开放,延时关闭公厕,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公厕的设施设备损坏了,他自己动手修理,管道堵塞了,他想办法疏通,时间久了,竟成了环卫处有名的“厕所维修工”。厕所管理间内,钳子、起子、手电筒、打气筒、钢丝等一应俱全,一些小问题、小故障他基本上都能自己解决,还结合实际工作,总结出了“跟踪式保洁”的工作方法,被环卫处作为成功经验进行了宣传推广。每到冬季,天气寒冷,厕所管道经常被冻住,他就用炉子烧几壶热水,一壶一壶用热水给管道消融,保证不影响厕所冲水和保洁洗排。有时天晚了,外边光线不好,他就用手电筒照亮台阶,方便群众如厕上下台阶。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或残疾人,他就主动上前搀扶,帮助提东西或看管宠物等。有一次,一位老人如厕后长时间没有出来,他就急忙敲门询问,发现无人应答,赶紧用钥匙将门打开。原来,老人因患有高血压、冠心病,久蹲猛起导致脑部供血不足,双眼一黑昏倒在地。他急忙抢救,将老人抱到管理间沙发上平躺,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事后,老人带着儿子专程给万东河送去了感谢信和锦旗,他憨憨一笑说:“这是举手之劳的事情,群众方便、大家满意,我苦点累点也开心!”

  万东河只是一名普通的公厕管理员,但他干一行爱一行,八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只为方便群众、服务社会,他是让人尊敬的文明卫士,更是富有爱心的环卫使者,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新时期的敬业奉献之歌。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