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高三民——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2-17    来源:咸阳文明网

  

  高三民,男,汉族,1944年4月生,彬县中医医院医师,曾任彬县中医医院内科主任。2003年退休后,被原单位返聘,现仍工作在医疗一线。2017年1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1990年,高三民通过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获得大专学历,并顺利评定为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他从医50余载,医德高尚,医术精湛,被彬县、旬邑、长武、淳化、永寿等地群众称为“神医”。他总结多年临床实践经验,编纂了《胃癌中医治疗》、《逍遥散临床应用》、《小柴胡汤临床实践》、《温脾汤治疗肠梗阻》、《补血地黄汤治疗再障贫血》等多本医学书籍,先后有4篇论文被国家级和省级医药卫生期刊发表。为了适应医学科技发展和诊疗工作需要,步入古稀之年的他仍自学电脑、互联网等技术,并多次主动要求下乡扶贫,开展义诊、免费体检等惠民活动,为农村群众提供“零距离服务”,对个别经济困难的患者,他慷慨解囊,尽己所能施以援手,减免部分诊疗费用。据不完全统计,近十年来,经高三民诊治的患者就多达7万余人次,治疗疑难杂症6000多人次,抢救危重病人400多人次。

  50余载扎根基层,服务群众,高三民用自己精湛的医术守护百姓健康,以一颗赤诚之心忠于党和人民的医疗事业,彰显了坚定的人生追求和崇高的人格魅力,是基层医疗战线上的优秀代表。他的事迹被省市媒体多次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