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王磊——见义勇为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2-20    来源:咸阳文明网

  

  王磊,男,汉族,1988年5月生,旬邑县马栏镇马栏村居民。2017年1月入选见义勇为类咸阳好人。

  王磊勇救落水母子的故事,至今在当地广为流传。2015年7月17日,正在马栏山水库钓鱼的王磊,被突如其来的呼救声一惊。闻声望去,一对母子正在马栏河中拼命挣扎。紧要关头,王磊来不及细想,一个猛子纵身跳入水中,奋力向落水者游去。由于河水湍急,落水女子与小孩被冲散,他一把拉住落水妇女,并用力拖拽,先将她救上岸。紧接着,王磊回转身,喘着粗气又一头扎入水中,搜寻落水小孩。时间一分钟一分钟地过去,王磊感觉体力明显不支,他一手攀着岸边的石头,一边不断向前寻找,终于发现了落水的孩子。他抱起孩子,咬紧牙关,奋力向岸边挪动。由于落水时间过长,孩子已陷入昏迷。上岸后,王磊顾不得休息片刻,喘着粗气说:“赶快看孩子,看看孩子好着没?怎么一直没有哭出声来?”在岸上其他群众的帮助下,母子两人被紧急送往马栏卫生所,医生及时对落水母子进行了紧急抢救。为了使母子两人完全脱离危险,王磊又配合医护人员将母子俩送到了60公里外的县医院进行救治。由于救治及时,母子二人脱离危险,转危为安。

  临危不惧,仗义施援手。在群众生命财产遭受损失之时,王磊挺身而出,见义勇为,敢于担当的浩然正气令人感动。他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广大群众一致称赞:王磊好样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