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池卫平——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2-21    来源:咸阳文明网

  

  池卫平,男,汉族,1967年5月生,彬县人大办汽车驾驶员。2017年1月入选孝老爱亲类咸阳好人。

  2000年7月,池卫平的妻子郭会芹被确诊为脑胶质瘤,由于病情反复,医院先后四次为其实施了开颅手术。17年来,为了给妻子治病,他经常奔波于省内外知名医院,倾尽所有为妻子治病,并精心陪护、悉心照料,不论生活多么坎坷,求医之路多么艰辛,他都无怨无悔,与妻子风雨同舟、共同面对。四次开颅手术之后,妻子郭会芹留下严重后遗症,脑萎缩、脑积水,行动不便,丧失语言能力,经常昏迷不醒,大小便失禁,他就自制晾衣架,用电暖器烘烤,准备3套被褥随时更换、轮换使用。他白天要按时上班,晚上回家抽挤时间清洗妻子弄脏的衣服、被褥、床单等,17个春夏秋冬,家庭、单位、医院“三点一线”几乎成了他生活的全部。为了减轻妻子的病痛,他经常为妻子做手足按摩,并定期为她擦洗身体,每天天不亮就起床为妻子准备饭菜,下了班马不停蹄地往家里赶,经常忙得腰酸腿疼。他却说:妻子在,家就在,我一定要为她撑起一个温暖的家。

  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当命运的风雨来袭时,池卫平没有退缩,而是毅然扛起生活的重担,用爱心为患病的妻子撑起了一片艳阳天,用17年如一日的坚守和付出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孝老爱亲之歌。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