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高韩红——自强励志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7-04-05    来源:咸阳文明网

  

  高韩红,女,汉族,1968年11月生,渭城区渭阳路街道办事处居民,金旭路滨河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执业医师。2017年2月入选自强励志类咸阳好人。

  高韩红自幼患病,下肢肢体残疾,行动不便,但她身残志坚,苦学医术,顺利考取了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并于2007年创办了渭城区滨河社区卫生服务站,为辖区万余名居民提供医疗服务,守护群众健康。2015年以来,她带领社区医护人员义务开展“送医入户”活动12次,为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339人次,为婴幼儿疫苗接种6千人次,深受广大居民的欢迎和称赞。为了帮助更多的残疾人依靠自己的双手自强自立和勤劳致富,2011年5月,在市、区残联的协助下,高韩红出资成立了渭城区残疾人扶贫就业培训基地----咸阳国力手工艺有限公司,采用“基地+公司”模式解决了15名残疾人的就业问题,帮助他们进行串珠、藤编、十字绣、布艺贴画等手工艺品制作,每人年收入可达到1.5万元左右。2014年5月,她又在乾县注泔镇南孔头村成立了占地25亩的乾县新时代养殖专业合作社,并注入资金80万元,与当地20余户困难群众签订了扶贫脱困计划,饲养肉鸡、蛋鸡10000余只,帮助困难群众一同致富奔小康。目前,该企业已注册了“秦泉宫”牌商标,在省内外享有一定声誉。

  高韩红身残志坚,不向命运低头,依靠努力拼搏,活出精彩人生,不但自己过上富裕生活,还帮助和带领困难群众、残疾青年一同创业致富,她的事迹经省市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周 洵